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我市将规划新能源公交车专线

大力助推纯电动车应用生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4 10:36:18

  (转载)我市推广新能源车应用、助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再加力度。昨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工作会,部署下阶段新能源车相关工作,要求大力助推纯电动车应用生产。据悉,我市将规划新能源公交车专线,多家新能源车企也将放量生产,预计明年武汉新能源车市场将呈现供需两旺态势。

  目前,我市已推广新能源车应用796台。今年6月,我市出台《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若干政策的通知》,从价格补贴、免限行、免收路桥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鼓励力度。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落实政府公务、公交等公共服务部门更新或新增车辆50%采购新能源车政策。2015年内,全市计划新增2000台以上新能源出租车、100辆以上新能源环卫车,并将规划开设新能源公交车专线线路。我市将在所有新建停车设施内配建新能源车充电桩,并建设1280个供租赁纯电动轿车使用的充电桩。

  据悉,东风公司近期将集中交付我市逾500辆新能源车;比亚迪在黄陂基地生产的首辆纯电动大巴将在明年6月下线,并将组建新能源出租车公司;东风扬子江200辆在线充纯电动公交车将尽快开始运行;东湖沂星在全国14个城市试运行的355台纯电动客车情况良好,在我市投放的新能源车量有望迅速增加。

  唐良智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武汉有责任在国家战略中率先发挥作用,这也是我市调整产业结构、实践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各区各相关部门,要下决心共同培育新能源车市场,将加大应用、研发生产同时抓在手上。要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出租车、公交车、通勤车、环卫车等按时完成新能源车增量指标,确保个人购买新能源车优惠政策兑现,并把各相关单位的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市经信委要增强紧迫感,对全市新能源车产业统筹规划,有计划、有目的地推动,全力支持已在我市落户的车企做强做大,到全国市场、世界市场上去竞争,尤其要支持车企开发生产自带充电包的纯电动汽车。

  市领导邵为民、刘英姿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