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氢风徐来!多地布局氢能产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15:20:10

  伴随氢能产业一系列产业政策及规划出台,各地政府正在大力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并集中出台相应补贴政策,对氢能产业的规划布局正在提速。

海南省

  力争通过3—5年时间,建成覆盖全省、满足各类型清洁能源汽车应用基本需求,充换兼容、快慢充互补、多场景结合、智能化的充电加气、加氢网络。

浙江省

  要加快培育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支持燃料电池电堆等关键技术研发,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加快研制燃料电池汽车。

  浙江省现以嘉兴作为示范城市,利用嘉兴较为丰富的工业副产氢,布局加氢站试点,以待成熟后逐步向全省推广。

山西省

  依托太原等城市现有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开展试点示范,对加氢站和氢燃料加注进行适度补贴,积极支持太原、大同和长治等地申报国家级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城市。

佛山市

  对加氢站的建设、运营、运营企业加氢、氢能车辆运行四个角度进行扶持补贴。2019年,佛山要实现累计推广1000辆氢能汽车,建成30多座加氢站,在国内率先形成相对完善的加氢站分部网络。

张家口市

  确立未来将以氢能产业作为经济发展重要支柱,到2021年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氢能城市,到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氢能之都。

张家港市

  加大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力度,将氢能产业发展目标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进一步制定张家港氢能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政策引导,立志打造“东方氢港”。

常熟市

  将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作为常熟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丰富汽车产业链内容的重要抓手。

镇江市

  燃料电池乘用车将按照搭载燃料电池系统的额定功率进行补助,燃料电池客车、货车采取定额补助。

宁波市

  到2022年,宁波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规模力争在600辆至800辆,初步形成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核心部件、燃料电池汽车等产业集群。

嘉善县

  加快推动嘉善县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研发、制造与应用融合发展,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基地。

上海市

  推动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运行,开展氢能基础设施、研发与测试服务平台等共性设施建设,突破车用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材料与核心零部件等关键技术,引导培育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基地和产业基金,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链与产业链,推进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

武汉市

  2018—2020年,在研发层面,实现制储氢、膜电极、电堆、系统集成与控制等核心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制储氢基础设施层面,研究适宜长距离、大规模氢的储运技术,形成制、储、运氢的示范化应用,并建设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园;在基础设施与示范推广层面,建设5—20座加氢站,在轮船、无人机、分布式发电等方面形成小规模氢能燃料电池示范应用。

北京市

  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自主化发展,打造氢能技术创新高地。北京市科委近年来着重支持氢能和燃料电池自主化技术科研项目39个。

成都市

  目前已聚集氢能产业链企业及院所50余户,覆盖氢气制备、储运、加注和检测,燃料电池及整车(机)研发制造等主要环节。下一步,成都将以燃料电池汽车、动车、有轨电车、无人机等为牵引,大力发展氢能、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有序发展氢源供给设备,带动氢能产业成链发展、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