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氢能动态

世园会用上氢能源摆渡车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7 17:18:23

  《北京晚报》讯  这几天,2019年北京世园会摆渡车中出现了两辆国产氢能源电池客车,引起了游客的注目。未来,延庆区也将开行氢能源电池公共交通线路。

  延庆区科委介绍,这两辆氢能源电池客车正在世园会区域开展氢能源车辆运营保障实验,并开展氢能科普宣传,为氢能源电池车辆在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应用总结经验。

  据了解,氢能源电池汽车具有加注速度快、低温性能好、续航里程长等特点,还可做到全程零碳排放。

  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属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已共同开始规划建设延庆氢能产业园,围绕绿色氢能产业开展装备研发、生产、技术应用及培训,加快绿色氢能产业化步伐。同时,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还将在延庆区加快建设2座加氢站和1座配套制氢厂,为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能源电池车辆及延庆公交车辆提供保障。

  延庆区也将在绿色氢气生产、高效储运技术和设备研发以及氢能技术应用方面形成核心产业,未来还将开行氢能源电池公共交通线路,积极探索绿色交通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