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资环工研院首届一次理事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4 10:17:56

  (记者庞伟红 通讯员罗林波 摄影张玉贤)12月30号,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武汉资环工研院”)首届一次理事会在未来科技城召开。武汉市市委常委冯记春,市政协副主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任张文彤,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万清祥等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资环工研院常务副理事长王华主持会议并审议通过理事会组建单位名单,宣布首届理事会名单。王焰新任理事长。

  王焰新主持审议并通过武汉资环工研院有限公司理事会章程,宣布首届理事会成立及院长任命决定,会议决定任命郝义国为武汉资环工研院院长,并为其颁发院长聘书。

  武汉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汇报武汉资环工研院战略发展规划和2014年经营工作计划。他介绍,资环工研院前期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制定了2014-2016年产业发展规划,11月初的董事会上已通过了八个子公司的组建,园区建设已全面启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北京发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鸿保作为理事代表发言。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治平讲话。他说,武汉市和地大联合建立武汉资环工研院,是实施依靠科技驱动,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促进产业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理事会的召开标志着资环工研院的建设和发展又迈入了一个新阶段。他表示,东湖高新区和未来科技城对工研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将给予全心的支持。

  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讲话。他说,建立武汉资环工研院,目的是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搭建应用产业技术协同研发平台,架起科研院所基础研究和市场产品技术开发断层的桥梁,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市场类转化,实现高校的科学成果资本化、产业化。他希望我校资环工研院能借武汉市改革发展的东风,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所突破,为武汉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