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我院参与论证的“武汉•中国宝谷”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7 22:32:31

  7月25日,“武汉·中国宝谷”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副市长刘英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校长助理刘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洪山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地大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贾耀斌主持会议。

  王焰新从地大新校区规划、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及宝谷发展战略思考等方面介绍了地大的基本情况。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郝义国提出了从原石交易、珠宝加工、创意设计、科教、鉴定、交易、金融、保险到文化旅游的珠宝全价值产业链,介绍了地大围绕“武汉·中国宝谷”在产业方面做的前期推进工作,包括与珠宝源产国、国内大型央企、和战略投资者联系合作等,并提出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建议。

  东湖风景区、洪山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市发改委等与会部门围绕宝谷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

  唐良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宝谷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利益共享”的原则,市里立即成立 “武汉·中国宝谷”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指挥部,由东湖高新区统一开发运营宝谷项目,并负责城中村改造、风景区环境提升改造、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同时发挥好中国地质大学、洪山区、东湖风景区的作用,千方百计吸引创意企业在此落户,特别要吸引地大学生在宝谷创业,共同做大武汉珠宝产业。

  本次会议在宝谷建设主体、项目推进机制、利益分配机制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标志着“武汉·中国宝谷”正式启动建设。“武汉·中国宝谷”将打造武汉珠宝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成为引领武汉经济强势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