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益水公益全国行——大学生不做公益旁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1 15:49:50

  近日,随着“癌症村”等问题不断曝光,饮用水安全问题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我国广大农村贫困地区由于基础设施建设匮乏,净水措施原始,饮用水安全隐患威胁着几亿人的身体健康。根据卫生部门和水利部门的调查,我国农村饮用水符合农村饮水卫生准则的比例仅为66%,受到不安全饮水影响人数约为3亿人。其中,1.9亿人饮用水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在此背景下,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益水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了“益水公益全国行公益活动”,活动一方面直接捐赠净水设备、普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健康饮水知识,改善农村贫困地区的饮用水现状;另一方面,通过宣传呼吁全社会重视贫困地区饮用水问题,推动农村地区饮用水安全保障机制的完善。

17.1.jpg

  2014年7月29日,益水公益全国行公益活动正式在兰州启动,西北农村普遍饮用窖藏水,窖藏水主要来自降雨,降水在集流入窖和储存过程中极易受到污染,据前期取样检测,窖藏水中的悬浮物、细菌等普遍超标,尤其是大肠杆菌和总氮总磷超标严重,严重威胁当地老百姓身体健康。解决窖藏水地区的饮水安全问题刻不容缓。

  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农家,对窖藏水进行取样,后面将在BGEG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样品测试和分析。中地水石计划通过采集样本数据,在三年内建立全国饮用水水质数据库,并针对不同区域水质特征设计水处理方案。并且,在当地共青团县委的支持下,开展了饮用水健康宣传活动,宣讲人员就窖藏水污染防治、水危机处理、健康饮水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宣讲结束后进行了产品发放,工作人员将首批50件净水器送到了老百姓手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很多老百姓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加强了饮用水安全方面的意识,并且让他们对健康饮水有了新的认识。当地政府对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对大学生的公益活动表示赞赏,也希望益水公益全国行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同时期望更多的人投身到这项公益事业,早日解决贫困地区老百姓饮水安全问题。

  益水公益全国行兰州站活动圆满成功,公司计划今年9月在武汉开展第二站活动,接下来将在全国逐步展开,预计受益人群将达到700万人。

17.2.jpg

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