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中国·宝谷正式启动建设

助力我市打造新千亿产业板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1 10:21:11

  光谷之外,我市再添“宝谷”。昨日,市长唐良智一行赴中国地质大学及鲁磨路“宝谷”核心区现场办公,“武汉中国·宝谷”正式启动建设。

  “宝谷”项目跨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洪山区,核心区面积2700亩,将形成“一核一街三区”的空间布局。项目将发挥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和设计专业优势,统筹周大福等生产企业的产业优势,培育和发展从珠宝原石、加工、创意设计、科教、鉴定、交易、金融、保险到文化旅游的珠宝全价值产业链,策划建设珠宝创意与科教浏览区、珠宝文化鉴赏与休闲度假区、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区等,力争助推我市打造千亿珠宝产业板块。

  唐良智实地调研了地质大学珠宝学院。2小时就能制作精美项链吊坠的3D打印技术,即使只有细微差别也能准确鉴别的珠宝鉴定技术,展现了地大一流的珠宝科研能力。

  现场工作会上,唐良智协调各方对“宝谷”建设主体、项目推进机制、利益分配机制等问题达成共识,标志“武汉中国·宝谷”正式启动建设。

  他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利益共享”的原则,立即成立市级“宝谷”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指挥部,由东湖高新区统一开发运营“宝谷”项目,并负责城中村改造、风景区环境提升改造、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同时发挥好地质大学、洪山区、东湖风景区的作用,千方百计吸引创意企业在此落户,特别要吸引地大学生在“宝谷”创业,共同做大武汉珠宝产业;力争在一年内完成“宝谷”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尽快将其打造成“武汉一宝”、“中国一宝”,掘金时尚消费浪潮。

  市领导贾耀斌、刘英姿,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张卫国,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