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中国宝谷”建设指挥部揭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4 17:32:49

宝谷揭牌.jpg

  (通讯员 罗林波)光谷之外,武汉再添宝谷。10月24日,“武汉·中国宝谷”建设指挥部正式揭牌,中国宝谷建设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国,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子林等政府领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等地大领导以及台湾和香港嘉宾、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珠宝行业商家、珠宝文化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和大学生

  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对“武汉·中国宝谷”的概念规划、资源与能力的聚集与培育,以及如何组织市场化实施,作了系统报告。

  “武汉·中国宝谷”项目跨东湖高新区、洪山区和东湖风景区,以中国地质大学为核心,形成“一核(教育与研发极核)一街(鲁磨路珠宝一条街)三区(珠宝创意设计与科教游览区、珠宝文化鉴赏与休闲度假区、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区)”的空间布局,规划总面积6000亩。“武汉·中国宝谷”南与“中国光谷”毗邻,西与官桥湖地区规划中的“武汉东湖资本谷”对接,规划范围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校区、鲁磨路及其两旁街区、八一路延长线磨山景区南北低山之间平地。核心区选址于东湖风景区磨山景区南部南望山北部及毗邻地区,规划面积2700亩。

  项目依托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的产业孵化平台,发挥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和首饰设计等专业优势,推进“武汉·中国宝谷”全价值产业链建设,包括珠宝原石交易市场、3D打印珠宝加工产业基地、矿石与宝玉石交易所、珠宝文化旅游专业和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等,以珠宝文化创意产业、珠宝新材料与新技术、原材料进出口集散地和珠宝资信体系为“武汉·中国宝谷”建设制高点,推动武汉成为全球珠宝原材料、人才、技术、市场和创新型金融资本的聚集地。

  “武汉·中国宝谷”建设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主体运营的创新建设模式,充分发挥中国地质大学的珠宝鉴定、价值评估和行业标准制定优势,省、市政府层面的推动优势和东湖高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政策优势,筹建两岸三地珠宝“自贸试验区”,把武汉建设成为国家宝玉石材料进出口集散地,推动矿石与宝石交易所建设,助推武汉大都市国际化,提升其金融属性。

  揭牌仪式上,武汉市政府与地大(武汉)签订了联合共建协议。根据规划,2020年“武汉·中国宝谷”珠宝旅游文化旅游综合收入预计可达800亿元,2030年有望达到3000亿元,形成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提升城市品质,带动就业,创造政、学、商联盟新模式。

2 (2).jpg

DSC00285.JPG

IMG_4535.JPG

  揭牌仪式后,作为2014创意武汉∙国际时尚节的一部分,“武汉·中国宝谷”首届珠宝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武汉·中国宝谷”两岸三地珠宝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2014年中国珠宝学术年会、2014年武汉珠宝文化街行业协会珠宝知识普及与特色商品展等活动依次展开。特别是紧接揭牌仪式的“‘武汉·中国宝谷’两岸三地珠宝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近千人的地大弘毅堂座无虚席,来自台湾、香港、北京和深圳的珠宝专家和设计大师纷纷登场发表精彩演讲,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