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我院首届二次理事会暨园区一期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4 14:23:41

IMG_7035.jpg

  12月30日上午,我院首届二次理事会暨园区一期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校党委书记郝翔,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副校长王华、万清祥,东湖开发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股东公司、工研院、金融机构、孵化子公司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我院院长郝义国从组织建设、园区建设、研发平台建设和技术转移、企业孵化、武汉·中国宝谷产业化推进、基金发起和资本运营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资环工研院2014年工作。并以“5+3”为目标展望了2015年工作计划,即搭平台、抓项目、企业孵化与运营、建基地、宝谷建设、资本运营、产业联盟和孵化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等八个关键要项。

  与会领导表示资环工研院从筹备、成立到园区开工建设、封顶只花了短短一年半的时间,且孵化出了20家企业,在激光、地热发电、土壤修复等领域与西班牙、瑞士、美国等展开了深入的国际合作,知识产权申请的专利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以及启动宝谷建设等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工研院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与会领导指出资环工研院的市场化模式为建立新型工业技术研究院探索了一条新路,在没有固定模式可遵循的前提下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对于探索如何释放高校的科研成果,释放人口红利作出了贡献,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资环工研院的建设,期望资环工研院来年取得更大的进步。并表示,东湖高新区将为资环工研院的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

  会后,与会领导赴未来三路我院园区一期建设项目现场考察,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中需要政府协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