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城市圈中小企业走进资环工研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8 11:05:32

  7月24日上午,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后简称“资环工研院”)在地大迎宾楼报告厅举办“武汉城市圈中小企业走进资环工研院”活动。湖北省科技厅胡安慰副处长,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市科技局成果及国际科技合作处、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潜江市、洪湖市、天门市、仙桃市、神农架林区等11家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和“1+8”城市圈的45家中小型企业代表及9家金融机构代表共12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001.jpg

  会议由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主持。

  会上王华副校长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致欢迎辞。他同时介绍了资环工研院的快速成长,并欢迎企业家考察、入驻中国地质大学“资源环境科技创新基地”。

002.jpg

  随后郝义国院长带领资环工研院管理团队成员(副院长刘超、罗林波、彭逼眉)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体系即我院围绕产业生态系统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平台建设、搭建的全价值链科技产业服务平台的推进情况。

QQ图片20150728111559.jpg

  我院罗林波副院长代表地大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科研能力、优秀的科技成果;投资部总经理赵朝云分享了我院助推企业升级的案例,并解读了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新三板上市政策;我院首家孵化子公司湖北艾瑞博特机器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雁胜发言,分享了企业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

003.jpg

004.jpg

005.jpg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资环工研院是一家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工研院,自成立以来捷报频传。今天举办的武汉城市圈中小企业走进资环工研院活动就是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中的重要环节。希望资环工研院再接再厉探索出一条工研院发展的新路子。

006.jpg

  下午,嘉宾一行来到资环工研院所在的未来科技城办公区继续交流。在我院刘超副院长的主持下,参会的部分企业项目和金融机构向与会来宾进行了自主推介,会间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嘉宾一行还先后参观资环工研院和我院孵化子公司武汉地大易饰三维珠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007.jpg

  据悉,本次武汉城市圈中小企业走进资环工研院活动成果喜人,在会后的互动交流中,已有多家企业和机构都表示了与我院合作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