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技术转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0 11:37:44

  7月31日,技术转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惠宾楼四层会议室召开。武汉市科技局市场办调研员杜星球,我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郝义国,办公室主任罗林波,在汉高校从事技术转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市科技局市场办调研员杜星球主持。

0000.jpg

  郝义国主任介绍了我校围绕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搭建全价值链科技产业服务平台的推进情况及建设经验。

  杜星球调研员讲话。他对武汉地区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建设情况做了细致介绍,并指出2008年-2014年武汉市技术转移工作成果喜人,武汉市共有16家单位成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单位(其中高校有9家),14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单位,4家市级技术转移示范单位。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坤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的建设情况。中部知光主要是提供实体展示和沟通交流平台的平台,从信息挖掘、能力提升、检测研发、专业服务、资本对接和增值咨询6大服务模块来搭建全套的服务体系,整合创新资源,提供增值服务,以达到各方利益的共赢。

  高校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也分享了技术转移工作中的收获和体会。随后,与会嘉宾就本单位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情况,加快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发挥技术转移机构的整体效应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罗林波主任发言。他建议,技术转移工作需要面向产业以市场为导向,组建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的运营管理团队,着力打造创业生态系统,引入数据信息化服务机制,营造开放、共享的良好运行环境,做好公益性服务和增值服务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全方位的整合资源,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整合各方力量共同为技术转移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