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总经理郝义国在香山科学会议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8 15:58:05

  4月7日,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深层地热能系统理论与系统工程的集成创新”,我司总经理郝义国在会上围绕“地热开发过程中的产业化”作了交流发言。

  郝总说,当前地热能产业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行业成本在下降,投入产出效益日渐显著,引起越来多的企业和资本关注。

  在发言中,郝总也陈述了对地热开发利用的建议:深层地热能研究利用是跨学科跨领域的系统工程,需要加强横向联合;地热能和氢能是新能源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资环院发展新能源的两个重要方向,在资源勘探、装备技术改进以及能源转换方面要加大攻关力度,同时需要建立配套的政策和制度环境推广产业化,缩小与世界深层地热能开发强国的差距。

  我国地质学、水文学、地球科学等领域的多名专家与会。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以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面向科学前沿面向未来、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推进整体综合性研究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