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国家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获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14:12:21

  6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批复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 (以下简称“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武汉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的具体支持下,由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三家单位共同建设。平台将本着“政府指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组建专业团队,开展市场化运营。

  平台将以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为主要特色,其功能主要包括高校知识产权交易、知识产权运营、专利技术转化实施、产业孵化和科技金融服务等。平台将本着开放合作的原则,积极联合全国知识产权、技术转移、科技金融等服务机构,为高校提供全链条、高水平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如知识产权运营政策与实操培训,专利导航与微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预警,知识产权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评估与交易,专利技术运营转化和产业孵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

  平台将对接和服务全国各地高校,利用我国高校科技人才众多、知识产权资源富集的优势,聚焦国家发展急需的重大重点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充分挖掘高校创新潜力,加快加强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将科技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平台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要求,充分用好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探索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平台将立足武汉,辐射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各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

  衷心感谢支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各界领导、专家和朋友!真诚欢迎关心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事业的高校、企业、联盟、协会、园区、服务机构和地方政府联系我们,开展交流合作。热切期盼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运营优秀人才加入我们,共同开创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