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万钢试乘“开沃•泰歌号“氢能公交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6 13:37:58

  11月15日上午,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详细了解了“开沃·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研发及运行有关情况。

  万钢指出,武汉一直很重视燃料电池研发,汽车转型升级要全覆盖,需要燃料电池汽车。他还饶有兴致地试乘了“开沃·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

 

试乘图片(微信).jpg

泰歌公司副总经理吴波(右一)向万钢主席(中间)汇报有关情况

 

 “开沃·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由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开沃汽车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已于今年9月28日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359路公交线路试运行,标志着武汉市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全面进入商业化示范运行阶段。

 

合影(微信).jpg

  去年6月25日,万钢在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未来出行——氢燃料电池及智能车辆技术”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氢具有来源广泛、大规模稳定储存、持续供应、远距离运输、快速补充等特点,在未来车用能源中,氢燃料与电力将并存互补,共同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上个月23日,万钢在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说,氢能正在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和构成未来能源战略的组成部分,可实现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储存、运输以及利用,将广泛应用到交通运输、工业生产、家庭生活等各个领域。

 

万主席指示(微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