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牵手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中极氢创获骆驼集团战略入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00:47:44

  10月20日,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股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图片1.jpg

签约仪式

 

  骆驼集团是A股主板上市公司,以“提供绿色动力,发展循环经济,不断创造人类美好生活”为集团使命,铅酸蓄电池、纯铅薄极板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农用车、船舶及工业和各种特殊用途,是国内储蓄电池领军企业,连续8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中极氢创于2018年12月获湖北省经信厅批准筹建湖北省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2019年11月获湖北省市场监督局批准筹建湖北省氢能动力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并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推荐申报国家级质检中心,目前已进入国家质检中心项目库。今年8月获得华中首张CMA认证资质,具备出具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及其核心零部件权威检测报告的资格,打造氢能行业“光谷标准”。

  骆驼集团成功入股,是中极氢创汇聚国内外氢能产业链优秀企业向平台集聚的具体表现,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中极氢创将加快创建国家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步伐,以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为核心,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资本和产业为纽带,打造行业服务高地,推动氢能源技术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发、从关键技术突破到战略产业培育,致力于打造氢能源技术研究、产业孵化培育中心。

 

图片2.png

骆驼集团总裁夏诗忠签约活动上致词

 

  骆驼集团总裁夏诗忠表示,中极氢创是骆驼集团对外投资的首个氢能项目,而氢能就是未来的清洁能源,是不可或缺的,是人类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将此次合作作为新的起点,中极氢创能够成为整个湖北省氢能产业示范和引领的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骆驼集团愿意与中极氢创携手,为湖北乃至全国氢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3.png

湖北省经信厅科技处处长田智勇签约活动上致词

 

  湖北省经信厅科技处处长田智勇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词,他说,希望中极氢创继续发挥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充分利用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省经信厅科技处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创建国家级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

  同日,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入股中极氢创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湖北省经信厅科技处副处长陈起、武汉中地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本敏、武汉资环工研院董事长郝义国、中极氢创董事长刘超、骆驼集团武汉光谷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念、光谷产投投资经理甘亚男及中极氢创其他股东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