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格罗夫氢能汽车项目签约落地十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14:50:00

  11月10日,十堰市人民政府与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黄剑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坤分别讲话并见证签约。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创始人、董事长郝义国交流发言并上台签约。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张涛、柯贤国、李翔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6145134.jpg

  此次签订的投资协议,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联合氢能源产业上游武汉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50亿元,首期将建成实现5000台/年氢能商用车整车生产能力、5000台/年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能力,打造格罗夫中极氢能商用车中重卡全球总部基地,规划总部基地制造能力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116145141.jpg

▲十堰市人民政府与武汉格罗夫签约

  黄剑雄对各位企业家、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克服疫情等影响,来到十堰、投资十堰,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更足。十堰将充分发挥产业、人文、区位、政策、生态叠加优势,强化首位意识、首位担当、首位力度、首位追求,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落地、快见效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当前,十堰正聚焦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着力推进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型动力电池等优势产业突破性发展,希望与各位企业家、专家携手共进,加强更宽领域、更多板块、更深层次合作,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黄剑雄强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可以通过动力转型来促存量替代的结构性增长来实现,这对于我们想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培育经济增长点,点燃新引擎,增加了新动力。同时,他表示格罗夫项目有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带动,一定能够卡住位,能够在十堰实现大发展。

  王焰新指出,十堰拥有良好产业基础和突出人才资源,发展新能源产业大有可为。2013年,武汉市政府和武汉地质大学共同成立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格罗夫氢能汽车应运而生,本次项目签约,相信在十堰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效。中国地质大学也将站位全局、立足长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科研等优势,全力支持十堰抢抓汽车产业变革机遇,转化优势、积累胜势,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赛道,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16145146.jpg 

▲格罗夫氢能汽车创始人、董事长郝义国交流发言

  郝义国首先感谢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格罗夫的信任和支持,认为签约落地十堰,是格罗夫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会强势助力湖北省、十堰市打造氢能源产业生态高地,抢占氢能源产业行业制高点。他表示武汉格罗夫早在2014年开始布局氢能业务,通过前瞻性预判,选择了一条颠覆性的氢能汽车赛道。目前格罗夫技术领先,已进入全球氢能源汽车产业阵营,对现阶段的格罗夫来讲,不仅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社会资本的认可。“水到渠成,风来帆速”,格罗夫产品技术全球创新引领带来的产业化、资本市场行业领跑,潜力巨大,有能力把握住这一时代“风口”的未来。

  今年6月,格罗夫氢燃料汽车满载货物从武汉出发前往“卡车之都”十堰,实现“汉十氢走廊”首个商业运营实测氢车行;今年7月,格罗夫中极氢能49吨氢燃料重卡订单,首批在鄂尔多斯交付市场化用户,进行高原地区商业化示范投运。

微信图片_20221116145150.jpg 

▲中极天权4.5吨氢燃料城市物流车在十堰东下高速

  基于良好的示范运营,武汉格罗夫将联合武汉中极氢能源,与省属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能源央企等氢能产业生态伙伴,共同推进氢能源制、储、运、加项目,加速推进“汉十高速氢走廊”规划建设,创造氢能汽车示范应用场景,驱动湖北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当前,十堰市正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面推进“双碳”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产业转型,率先实现绿色崛起。格罗夫作为氢能源战略的先驱者、践行者,始终坚持绿色创新发展,助力湖北十堰打造仙山秀水汽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