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汪潮涌看好湖北氢燃料动力车

来源:  作者:雷闯、林建伟  发布时间:2015-11-12 15:31:18

  “氢燃料动力汽车在国外也是新课题,你们技术不错。”“安全性能是否解决了?”昨日,在第二届楚商大会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中国地质大学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的路演刚结束,便得到了台下投资大佬的“盘问”。

  郝义国展示的是氢能汽车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系统集成。他表示,氢能源将带来汽车产业革命,一旦产业化运行,未来将形成千亿产业。此次,他希望融资数千万元,用于资源整合、团队建设等项目。

  评委、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表示,目前,全球都在积极研究氢燃料动力汽车,但是由于成本昂贵和安全问题,英国等一些欧洲发达国家,大多采用了燃料混合动力汽车。“郝义国展示的项目,站在了世界技术前沿,如果真解决了这两大难题,市场前景无限,将继续跟进关注该项目。”

  评委、宇清科技集团董事长宋惠民表示,宇清集团也在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他对氢燃料动力汽车十分感兴趣,希望能进一步了解。

  会上,湖北三所科研机构自主研发的紫外LED技术、钢渣利用技术、甘薯渣综合利用及膳食品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3项科技成果,成功与3家企业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