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以10大工业技术研究院为龙头 武汉加快建设企业创新体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5 10:23:57

  据《经济日报》  近年来,为打造武汉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重要平台,武汉市与在汉高校、企业组建了光电子、地质资源环境、化工新材料、海洋工程装备等10家工业技术研究院。

  历经数年发展,各家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市场化导向、企业化运作”的理念,依托武汉的科教资源,加快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竞相迸发活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泛应用前景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引领相关产业集群化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企业培育和项目孵化能力不断增强。

  记者采访了解到,资环工研院进一步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环保与珠宝等三大产业,进行重点投资布局,其中氢能源项目得到广泛关注。

  此外,资环工研院与美国、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广泛联系,与多所国外大学、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4个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在筹建。

  武汉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武汉将加大对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统筹协调力度,推动工研院加快建立科技成果育成基金,通过孵化一批企业,形成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格局。